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记药学院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600

      20171018日上午900,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教学楼B4-110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第一时间聆听和把握大会的重要精神。

        随着十九大的正式开幕,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跟随直播现场起立唱国歌,并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之后,全体师生党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从十三个部分作了具体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征程等新论断。观看过程中,全体师生党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深刻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作为一流学科建设依托单位,开幕会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倍感振奋与鼓舞,同时也感受到了深深的压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与学习中,药学院全体师生将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紧扣办学特色和办学目标,抓住当前中医药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全面深化岗位设置与绩效考核、职称评审与拔尖人才培养改革以及条件资源配置优化改革,着力解决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问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一流人才培养工作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建工作,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切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