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举行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687

20187131430,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在图书馆305报告厅举行。原药学院院长吴皓教授、药学院党委狄留庆书记、胡立宏院长,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研究生支部书记11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药学院党委王海波副书记、副院长主持会议。

狄留庆书记做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及下半年打算报告

会上,狄留庆书记做了题为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推动党建内涵互融共进发展的报告,从学院党委基本情况、学院党委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及主要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等五个方面介绍2018年上半年学院党建工作和下半年工作打算。狄书记指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离不开一流党建作为政治保证,离不开全体党员责任担当。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解放全院师生思想,凝聚学院发展共识,全面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快速发展,学院一抓规范,通过推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健全支部制度和规范,夯实工作基础;二抓改革,从党委高度出发,对标双一流建设目标,积极推动资源分配、人事绩效等各项改革方案,把握重点狠抓落实,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构建通路,彰显党建成效;三抓作风,通过宣传典型、强化制度管理等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学院党建提供政治保障。

胡立宏院长宣读有关表彰决定

胡立宏院长宣读《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党支部书记年度人物的决定》《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委员会关于对党龄30年以上在职党员颁发荣誉证书的决定》,并对学院获奖的支部、党员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向老党员学习,在党和国家新时代、学校学院一流学科新形势的鼓舞下,尚德务实、精诚卓越,为建设一流学科、全面提升学院内涵建设的水平与成效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药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刘圣金老师介绍支部工作情况。一支部在段金廒教授等老党员的带领下秉承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充分利用中药资源与鉴定学科特色,服务地方特色产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学科人才培养、完善学科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等,形成了以支部党建工作联盟为抓手的特色党建模式。刘老师还梳理了目前基层党建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要继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落实党的各项任务。

教工一支部刘圣金书记做工作交流

吴皓教授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吴皓教授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吴皓教授从党员身份的自我认知、高校教师身份的自我认知、职称评审要求的自我定位等三个方面号召全体党员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希望党员同志们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本色,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发扬创先争优的精神,为党和学院事业努力奋斗。吴教授结合当前中美贸易战、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我校三种职称评审类型导向要求等强调学院党员同志们要以投身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己任,努力拼搏、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要立足高校教师本职工作,守好大学教育的根和本,以本科生心目中的好教师为榜样,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做一名学生喜爱认可的大学教师;要把握好学校职称评定导向,潜心学问、坚持真理,结合自身特长选择合理的发展通道及定位,为学院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