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研究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与招生宣传

发布者:谢波发布时间:2018-06-09浏览次数:907

       2018年6月4日下午,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罗晓东研究员、杨雪飞研究员、研究生处曾艳梅老师来我院开展以“天然药物发现和民族植物资源”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和昆植所研究生招生宣传。本次报告会在图书馆305进行,由药学院胡立宏院长主持。



       研究生处曾艳梅老师先对昆植所历史发展沿革、主要学术贡献和研究生招生政策方面进行了宣传。针对我院学生详细介绍了昆植所暑期夏令营的项目安排和日程,并邀请品学兼优的大三学生去体验“原本山川、极命草木”的昆植底蕴。



       罗晓东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组对灯台叶生物碱针治疗呼吸道疾病的研究进展,重点阐述了他们从单一天然产物到天然药物体系的研究思路。详细介绍了灯台叶生物碱的临床转化工作和一、二期临床实验数据;为民族药物的资源开发与利用建立了良好的实例。杨雪飞研究员则简要介绍了课题组对缅甸药用植物资源的发现与开发工作。



       药学院院长胡立宏教授、副院长吕志刚教授等,以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