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中药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培训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431

        为进一步加强中药学类专业建设,提高中药学类人才培养质量,2017年11月17日~20日,我校中药学专业负责人、教育部中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吴皓教授,教务处处长、中药鉴定学教研室吴啟南教授,药学院狄留庆书记、朱华旭副院长及教学办管理人员参加了由安徽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本科中药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培训会。

        来自全国60家开设中药学专业的共200余位专业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和中药学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主讲专家有李永吉教授、来平凡教授、刘红宁教授、杨天仁教授、张大方教授、彭代银教授、乔延江教授、张艳军教授和陶建生教授。培训会就中药学类建设的认证指标体系,从“毕业生应达到的基本要求、师资队伍、学生发展、教育评价、教育资源、教育计划、管理和行政、学生成绩评价、科学研究”九个方面对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会强调中药学类学生培养要坚持“三有”原则——传承有特殊,创新有基础,服务有能力,注重双思维并重——中医药思维和科学思维培养并重。

培训专家现场讨论交流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使大家在中药学类专业人才培养上统一了思想,受益匪浅。作为2015年已通过认证的我校各位专家积极参加了培训和交流讨论,就我院特有的中药学专业大类招生分流、中药学专业学生就业率等问题征询了教指委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为我院正确把握办学方向、合理配备师资、加强课程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我院参加培训会人员合影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