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大学生技能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863

        2017118-10日,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和中国药科大学联合主办,中山大学药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大学生技能竞赛在广州市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

    此次比赛每个学校选派2名参赛选手,2名观摩选手,共有来自全国90多所医药院校,187名参赛选手,共近500名师生参与,参与程度创历史新高。经过一天实验技能理论知识笔试和生物、化学实验技能操作考核三关激烈的角逐,我院中药学专业杜敏、药学专业张扬最终分别获得二等奖。

    本大赛自2009年以来,每两年一次,已成功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桂林医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举办了四届,收到广泛认可和关注,已逐步发展为在全国有重大影响力的权威赛事。不仅全方面考察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考察各学校的实验教学水平,推动我国药学和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更是对我院药学/中药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重要检验。我院一线教师团队敬业爱岗,多位专业老师默默付出、利用业余时间参与指导,促使学生们增长的见识,开拓了眼界,赛出自己的风格和实力。通过此次比赛,也反映出我院部分实验教学环节的不足,为今后的教学工作积累了经验。

     大会合影

中药学专业学生杜敏上台领奖 

 

药学专业学生张扬上台领奖

    

参赛选手二等奖证书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