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2017-2018第一学期教学反思活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558

2017年9月11日~9月24日,根据学校教务处学生学业指导中心“关于开展教学反思周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药学院教学办积极组织学院三个年级32个班级开展了教学情况反思活动。2014~2016级的32位学业指导教师认真组织、精心安排,以主题班会、师生座谈、合理化建议征集等形式开展师生互动交流。活动期间,学院朱华旭副院长还带领教学办组织了学业指导教师座谈会,参加了中药学、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制药等专业3个年级8个班级的教学反思活动,与师生们共话学习与生活。

点击查看原图

学业指导教师座谈会现场

药学院作为中药学、药学、中外合作办学等专业的建设依托单位,通过本次教学反思活动,学院统一了办学指导思想,明确了对于学生日常指导过程中的原则和方法。通过教学反思活动的开展,发现了学生在学习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如部分同学沉迷于游戏、考试临时突击和对化学、生物学等课程具有畏难情绪等,后期学院将在优良学风建设、加强基础课程教学和强化实训课程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

通过本次教学反思活动,学院也对各位学业指导教师、任课教师提出要求,期望各位教师融教于日常管理中,将德育教育融入每一次班会和每一次教学活动,坚持原则,按章办事,培养学生积极、阳光的个性,为学院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