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药学院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顺利结束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372

        2016117日起,在学校教务处的统一部署下,药学院本着调动和激励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性的精神,为切实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组建优秀教学团队的学科建设目标,组织了为期7天的青年教师授课初赛和决赛。

        

初赛和决赛现场

        本次比赛,共有78名教师参加了10场初赛,并从中评选出20名教师参加了2场决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为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搭建了平台。每场初赛均邀请资深教授担任评委;决赛评委由各专业负责人、各系主任、长期在一线从事教学工作的教授、在历届全国授课竞赛中获得佳绩的青年教师以及学生评委共同组成,决赛评审组组长分别由李祥教授和吴皓教授担任,对教师的教学设计和现场授课进行认真、细致的点评,充分体现了药学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

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现场

        本次授课比赛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老师课程教学目标与专业培养目标之间的关系阐述不清,长期在科研岗的教师还未充分熟悉课堂教学环节等。通过本次竞赛和赛后点评,进一步推动了青年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并通过相互学习不断发现教学中的不足,取长补短,有针对性地提高授课能力。

专家现场点评

        本次授课竞赛对于充分激发青年教学在学科建设中的作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学院从根本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我院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