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成功承办2016年第三期校级教学沙龙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6-04-14浏览次数:407

       2016413日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药学院承办的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期校级教学沙龙活动在B14-203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从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谈如何开展研究性教学,研究性教学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此次沙龙由药学院副院长张丽教授主持,药学院陆兔林教授和陈瑶老师分别作了主题讲座。全校多个学院30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药学院张丽副院长主持教学沙龙

 

    陆兔林教授结合自己从教30年来的教学与科研实践,以听众关心的问题的角度出发,从高校教学特质、教学策略、教改趋势、教学方法四个方面对什么是研究性教学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然后以中药炮制学的教学实践作为示例,对如何开展研究性教学作了具体生动的讲解。陆教授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强调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教学能够推动科研,科研也能提升教学,以此勉励广大青年教师要充分协调好二者的关系,做到全面发展。

药学院陆兔林教授主讲

    

陈瑶老师做了题为教学星空中的科研之光——研究性教学在《新药研制与报批》中的应用的报告。陈老师以所教课程为切入点,围绕培养学生科研思维能力的形成,总结凝练了她在授课过程中实施研究性教学的各个环节,包括科研准备、科研内容、科研方法、科研思维、科研态度以及科研精神六个方面。通过这些措施,陈老师在教学的同时也很好地培养了学生初步的科研素养,对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或者科研工作都大有裨益。药学院陈瑶老师主讲

本次教学沙龙搭建了教师更新教学理念、研讨教学问题、分享教学经验的良好平台,有效促进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升。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在以后的教学中博采众长,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