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召开了“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认证知识”教师交流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5-10-20浏览次数:412

 

 

 

20151017日下午,学院于B2301召开了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中药学专业认证内涵教师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院党委王珏书记主持,58位承担中药学专业教学任务的老师及中药专业学业指导教师参加。

王珏书记首先强调了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要求各位老师从多方面做好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学校将按照“关于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工作奖惩意见”精神对教师的工作进行考核。

吴皓教授从我校中药学专业的历史沿革、特色和综合实力排名等方面梳理和总结了中药学专业发展情况,并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从人才总体培养目标和政治、体育、素质等基本要求、专业培养目标和业务培养要求、主干学科、主要课程、业务教育主要要求、计划学分和专业课程教学进程表等方面对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历年修订思路做了详细的解读,希望老师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目标开展教学设计,并在授课中得以贯彻。

张丽副院长围绕着中药学专业认证的标准及人才培养方案,就如何理解并在教学过程中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改革、考试改革、批判性思维、中医药思维、科研反哺教学等相关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上,老师们对相关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此次交流会加深了授课老师对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认证标准的理解,必将更好地促进中药学专业的建设。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