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二级督导工作例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5-03-16浏览次数:434

312日下午,药学院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二级督导工作启动会在B1301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张丽副院长主持,全体督导到参会。

会议首先总结了2014年学院二级督导工作,针对教师在教学中出现的问题,督导们集思广益,纷纷提出了如何在2015年的教学中进行调整和改进的建议。

         

张丽院长对2015年学院二级督导工作提出了要求:1. 扩大本学期听课范围,适当增加网评排名靠后教师的听课机率,以便更客观地对相关老师的教学加以指导。2. 引导教师开展形成性评价方式教学,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3. 加强课程群间的集体备课,提高老师对相关课程群的整体了解,强化基础课程教学内容与专业课程教学内容之间的关联性和衔接性,避免授课内容的重复。

督导们一致表示,一定做好教学监督工作,同时希望学院要加大力度推动形成性评价教学,出台相应措施,在实施过程中做到教学资源共享,并且有培训、有检查、有监督、有总结,切实将药学院的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培养出一批高质量的优秀人才。

          

吴啟南院长最后指出,青年教师的培养是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我院的青年教师因授课经验及知识面的局限,教学过程中。缺少学习方法传授及对学生进入专业认知氛围的有效引导,不能很快将学生的学习兴趣吸引到课程中对去。因此,如何有效实施“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是目前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教学方法改革中最迫切的任务,需要全院上下同心,共同努力完成。

根据药学院2015年重点工作计划,学院将在本学年度的教学工作中全面推进形成性评价教学,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将逐步试行将二级督导及领导听课评价纳入教师教学考核、职称评定中,借助二级督导工作的开展,结合院领导听课制度,着力提高教师教学质量。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