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化学教研室召开实验技能培训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4-01-08浏览次数:527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的实验带教能力,2014年1月6日,药物化学教研室在B3509召开实验技能培训会。药学系主任李伟教授,翰林学院药学系何立巍常务副主任,药物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及翰林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实验技能培训会。

(李伟教授示范实验过程)

    培训会前,李伟教授首先对近期药学院举行的青年教师实验技能大赛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指出了青年教师在实验操作的不规范之处,接下来李伟教授以搭常压蒸馏装置为示范,详细讲解了装置搭配顺序及注意事项,李伟教授还对重结晶的实验原理、溶解、过滤、检测等过程详细讲解。最后,李伟教授对部分教师提到的实验教学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


    (李伟教授总结实验技能大赛)

    本次药物化学教研室实验技能培训会的召开,将有利于全体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严格规范实验操作程序,切实提高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

(培训人员全体合影留念)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