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网上预约开放使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27 浏览次数: 78

为加强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和服务,提高仪器设备利用率,保证仪器高效公平的为全院师生的教学科研服务,现通知如下:

1. 分析测试中心仪器实行全天候开放制度(每周一及寒假除外),使用人须进行网上预约每一课题组可选定1名教师作为仪器用户,持有专属的用户名和密码(密码由使用者自己设定),研究生仪器使用实行导师实名预约制度。

2. 仪器使用人必须按要求登记预约信息,遵守预约时间使用仪器,为了保证仪器连续运转,务必提前半小时到达现场进行设定并提交。每个课题组一次预约时长不得超过五天(上午900到次日上午800计算为一天)。试行期间按天网上预约。

3. 仪器使用人提前1天到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仪器使用登记并提供相应的色谱质谱条件。如有预约临时取消,须提前3天删除预约以免造成仪器浪费;未提前删除预约单的使用人,将按仪器正常使用收费标准收取相关费用。没有预约者严禁使用。

4. 仪器室仅对使用者开放,不允许其他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否则出现故障将追究使用者责任。使用期间仪器出现故障,应及时通知仪器管理员,以便尽快维修,隐瞒不报者将被追究责任。进入实验室后,接受仪器管理者的管理和指导。

5. 使用人应保持仪器室的卫生清洁,测试结束后,及时联系仪器管理人员拷贝图谱数据,并带走样品和相关试剂物品。

6. 分析测试中心每周五将仪器本周的使用情况和下周的预约情况公布在药学院网站。

7. 收费标准详见《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测试收费标准》。使用人每年缴费累计达到5万元以上,按9折收取;达到10万元以上,按8折收取。如使用人承担相关仪器维保费用,可折抵仪器使用费并优先使用仪器。

8. 仪器信息详见下表:

仪器名称

网上名称

仪器型号

应用提示

二维气质联用

GC-MS

GC-MS/MS 7000C

定性、定量分析

液相色谱高分辨质谱联用仪

TOF-MS

UFLC-Triple-TOF   5600

定性分析

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QQQ-MS

UFLC-QQQ 4500

定量分析

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QTRAP-MS

UFLC-QTRAP 5500

定量分析

液相色谱-等离子发射光谱-质谱联用仪

ICP-MS

UFLC- ICP-MS

金属元素分析



药学院

2018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