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1-24 浏览次数: 1340

        为了顺利推进中药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切实提升中药学类专业实验教学体系的内涵与水平,2017年11月22日下午,在学校教务处的协调下药学院组织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邀请了南京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栋教授、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涓教授、东南大学教务处徐春宏主任、南京工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钱小明教授、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副院长寇俊萍教授,论证我院13位老师申报建设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朱华旭副院长主持会议,胡立宏院长,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彭国平教授、副主任戴晓斌博士、华永庆博士参加了论证会。13位申报建设项目的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建设的方案、规划和内容,专家就项目建设如何进行前瞻性布局、如何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细化和改进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论证会现场

项目建设负责人汇报

        虚拟仿真项目是全面深化高校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的重要举措。我院已于2016年获批立项江苏省首批虚拟仿真实验建设项目——中药资源与鉴定虚拟仿真项目,本次项目论证为我院继续冲刺省级和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打下了坚实基础。项目建设将按照“共享、开放”的原则,高标准对接中药学类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任务。本轮项目建设覆盖了中药炮制、中药化学、基础化学、中药制药等13门核心课程,建设完成后将优先纳入各门课程实验教学中,切实增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