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成功召开江苏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学术论坛暨药物毒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1-19 浏览次数: 173

    2015年1月16日,由江苏省药理学会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优势学科及江苏省中药药效与安全性评价重点实验室承办的江苏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学术论坛暨药物毒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仙林校区丰盛楼519会议室隆重召开。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孙志广教授、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副院长戴岳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吴启南教授、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江苏省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陆茵教授主持。来自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苏州大学、徐州医学院、南通大学、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江苏省原子医学研究所等余所单位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八十余名注册参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围绕中药药理学科的研究思路和方法取得重要突破的跨学科的知名专家做主题发言。上海中医药大学徐宏喜教授作了题为“中药创新研发最新成果与发展趋势”的报告、北京大学来鲁华教授作了题为“基于系统的中药药物设计”的报告、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李廷利教授作了题为“中药改善睡眠作用:实验研究与相关问题思考”的报告。三位专家的主题报告从多学科交叉的崭新视角探讨了中药药理学及中药创新药物研究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对我们当前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启示与借鉴意义,也引起了与会老师与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下午会议遴选出各单位年度科研工作突出的青年学者与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作论文汇报交流。每报告后,专家们均进行提问和点评,对报告者的研究工作给予了意见和建议。之后会议进行了学术墙报评比,六名专家分别为参与交流的41幅墙报进行了细致评审,听取墙报作者介绍工作并提问。最终专家评审出墙报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会议最后举行了颁奖仪式,与会专家为作口头汇报的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墙报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下午学术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江苏省药理学会药物毒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以及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会议。本次学术论坛进一步提高了我省中药药理学科研究水平,加强了中药药理青年工作者学术交流,会议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