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廉政文化 共见校园变化
发布时间: 2014-12-26 浏览次数: 120

                                                   ——记药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廉廉看”廉政文化摄影比赛

         2014年12月10日,由药学院党委主办的“聚焦廉政文化,共见校园变化”廉政摄影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促进校园更多更好高质量、有影响的廉洁文化,许多同学随手拿起自己的手机、相机,用摄影的方式来表达宣传典型的廉政文化,寻找廉政典范。

        本次大赛的所有作品均是同学们平时在校园及周边的随兴之作,更贴近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所有参赛作品经过班级团支部初选及特邀老师的专业审核评比后,最终有近百幅摄影作品通过初选进入最后的评比。参赛作品以廉政文化为主体,弘扬正气,宣传典型,构思巧妙,思想与艺术性俱佳,仅仅围绕“倡廉洁、行勤俭,树新风、追梦想”的主题,生动展示了反腐倡廉的内涵。为广大同学提供了继承和发展我校优秀廉政文化传统的机会,共同创造魅力校园。作品经编号后匿名发放到评选小组手中,由评选小组共同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并颁发证书。

        随着多媒体的越来越普及,“摄影”也成为每个同学记录生活的一种方式,是一种交流的新途径,它方便快捷,是获得知识信息的有效途径。本次手摄影大赛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让廉洁、廉政文化融入到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当中,用健康向上、清廉自洁的文化充实人们的精神世界,用新媒体,多途径宣传遵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奉公守法的职业文化,对营建和谐校园氛围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加强我校廉政文化建设,共同构建和谐校园,为中医药廉政文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