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作品受邀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时间: 2014-10-27 浏览次数: 69

    由教育部、科技部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于2014101819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本次年会吸引了来自全国近300所院校、7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大会共收到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40项。我院吴皓教授、郁红礼副教授指导的学生作品《半夏、掌叶半夏中凝集素蛋白促炎作用与毒性的相关性及矾制解毒共性机理研究》获邀参加此次年会并做大会展示交流。

年会开幕式

我校参赛学生在年会现场

    合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实施,自2006年起,教育部开始规划实施“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2011年,教育部在前期“创新性实验计划”的基础上,启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8年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共吸引了730多所高校的25万大学生参加,成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中覆盖面最广、影响最大的学生学术交流项目。我院师生通过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交流活动,倡导创新文化,重视创业教育,交流创新思维,锻炼创新能力,发挥创造才能。

    会议期间,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展、教育部门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研讨会等系列交流活动。

我校学生张倩、张雯获颁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