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基于膜过程的中药制药分离工程理论、技术与应用”项目顺利通过江苏省教育厅验收
发布时间: 2014-07-29 浏览次数: 52

    2014年7月10日,江苏省教育厅在我校行政楼315会议室组织召开“基于膜过程的中药制药分离工程理论、技术与应用”项目验收工作会。会议由江苏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丁同玉副处长主持,我校副校长段金廒教授、科学技术处刘跃光处长、狄留庆副处长、药学院唐于平副院长、项目共同完成单位江苏久吾高科技有限公司张宏总经理及项目组主要成员、技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验收会。

                                                     验收会现场
    我校副校长段金廒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感谢江苏省教育厅厅领导及验收会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科研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段金廒副校长主持

    鉴定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工业大学欧阳平凯教授担任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杭州水处理中心高从堦教授担任副主任,清华大学李继定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刘凤玉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李范珠教授、先声药业有限公司殷晓进教授、南京金陵药业有限公司汤卫国教授组成。专家组首先听取了项目组负责人郭立玮教授的汇报,项目组成员就专家意见进行了答辩。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建立了“溶液环境物理化学表征—膜分离对抗物质描述—膜过程优化数学模型”的研究模式,形成多尺度、多指标的中药药效物质群集筛选、膜工艺优化设计等共性关键技术,为现代分离技术在中药制药领域的推广和应用提供了示范,丰富了中药制药工程分离原理与技术体系。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实现了从基础研究到工业化生产的转化,产生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该项目研究工作系统,方向明确,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可推广性,具有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鉴定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项目组负责人郭立玮教授汇报项目研究情况

    项目组负责人郭立玮教授对与会领导、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研究中要进一步聚焦方向,产出标志性成果。该项目是我校“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产业化技术平台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的顺利验收,既是对我校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成效的肯定,也是促进我校在中药制药领域向更高层次发展的起点。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