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个教研室入选教育部第三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发布者:纪蕾蕾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654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三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教高厅函〔202322号)。药学院狄留庆教授为带头人的中药药剂学课程虚拟教研室、陆兔林教授带头的中药炮制课程虚拟教研室入选。

中药药剂学、中药炮制学两门课程,继获批教育部中药学教育教学改革“101计划”核心课程、综合实践教学项目、核心教材、一流师资团队建设,又入选教育部第三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第三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聚焦重点任务、加强质量监督、完善保障机制。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是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是解决新形势下高校教学及科研活动中跨学科师资配备、科研团队知识结构等问题的重要手段。

药学院将以这两门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为契机,加强跨专业、跨院系、跨地域的教研交流;协同开展课程教学、专业建设、教学研究改革等多元探索和实践;推动教学互联互通、共建共享;辐射、锻造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一批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附件

 

第三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序号

教研室名称

学校名称

带头人

65

101计划”中药炮制课程虚拟教研室

南京中医药大学

陆兔林

67

101计划”中药药剂学课程虚拟教研室

南京中医药大学

狄留庆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