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中药学分会场

发布者:张静静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358

2023129日至1212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中药学分会场在天津召开。会议期间同时进行了青年学者论坛、中药学科博士论坛、中药学“101计划拔尖学生培养论坛等三个分论坛。我院中药学专业学子受邀参加并在“101计划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论坛会议上作汇报,与全国各中医药高校深入交流,探讨中医药发展。

参会师生合影

1210日,大会开幕式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明德会堂举行,国内外各领域领军学者就分子生药学研究进展、以中药tRNA为源头的创新药物研发、从企业视角谈中药国际化实践与思考、中药预防肿瘤复发新策略研究探索、中医治则治法解码中药成分生物学意义、基于多模态辨识的冠心宁片创制及产业转化实践等议题作大会报告,围绕中医药传承创新与发展的核心理念,深入探讨传统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产学研用合作交叉融合、国际合作以及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关键问题,介绍了中药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创新成果。

大会报告现场

1211日上午,会议同时进行了中药学“101计划”拔尖学生培养论坛。会上我院席文杰同学作为我校学生代表分享了她对于中药学学科学习的经验方法及如何深度参与科研实践。本次论坛参会代表共同探讨和分享了中药学前沿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最新成果和经验,激发了更多青年学者和学生对中药学研究的热情和兴趣,推动了中药学领域的协同发展和进步。

席文杰同学作现场汇报     

本次会议期间还参观了现代中药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及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天津中医药大学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团队自主研发的海河一号中药组分高通量制备平台、团泊二号黄曲霉毒素富集仪等尖端设备以及自主开发的中药新药。

我院学生代表参观实验室

本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基础学科中药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试点项目(101计划”)工作,围绕产学研用人才培养,深入探讨中医药传承创新与发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拓展学术视野、创新学习方式,促进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助力构建高质量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我院也将继续秉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理念培养中药拔尖创新人才,以解决中药现代化、产业化的关键问题与核心技术,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