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共悟党代会精神,喜迎双庆引青年” 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高莉莉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698

各团支部、学生社团:

2023924日,中国共产党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其“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是成为所有南中医学子的行为准则。为学习中国共产党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迎接国庆及南京中医药大学70周年校庆,药学院团委将于近期开展共悟党代会精神,喜迎双庆引青年的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与对象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23928-20231115

三、活动内容

(一)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各团支部和学生社团围绕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热烈讨论,深入领悟党代会精神,明确下一步发展目标,在实际行动中积极宣传党代会精神,形成一定的图片、文字记录。

工作安排:后期在团支书群下发学习文件,请各团支部、学生社团自行组织学习会,需上交学习感悟两篇与学习照片5张,11月10日前发送至nzyyxytx@163.com。

()作品征集活动

1.必选项目:诵名篇、悟感受。引导青年要从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励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自觉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1.1作品要求:音频使用MP3格式,时间请控制在2分钟以内,以1分钟左右为佳,尽量避免环境噪音,不需要背景音乐。

1.2学习内容指引:

1.2.1党史经典:

例: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1.1.2国庆语录:

例:风雨砥砺,岁月如歌,74年披荆斩棘,74年风雨兼程,新中国已从站起富起,再到强起。处在这个关键节点的我们,应不负前贤之努力,继往开来,在新节点上敢于作为,共同铸就伟大的中国梦!

1.1.3校庆语录:

例:六十九载砥砺前行!漫步在南中医八卦布局的校园,地处中心的图书馆上小篆镌刻着一代代南中医人所恪守校训:自信、敬业。对中医药必定发扬光大的未来充满自信,热爱专业,热爱职业,敬守职责!

1.1.4中医药语录:

例:中医药是民心相通的重要载体,是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途径。中医药走向世界的过程中,既让中医药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惠及更多人民,也促进了中华文明的传播。当前,中医药发展正迎来大好时机,我们应更加努力,擦亮中医药这张亮丽的中华文化名片,让中医药更好地为全球健康治理发挥作用。

1.1.5其他语录:

在学习强国等APP中搜寻自己感兴趣的语录。

2.选做项目:展特色、集作品。以迎接中国共产党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契机开展主题艺术作品征集。作品以重走红色景点所得所感所悟,或喜迎南京中医药大学70周年校庆等为蓝本创作,角度不限,着重突出共悟党代会精神”、“喜迎国庆”、“欢迎校庆等主题,格调高雅、创意新颖。

2.1作品形式:

2.1书法作品(表现形式不限,篆、隶、楷、行、草等均可(篆书、草书需附释文),作品无需装裱。

2.2 绘画作品(表现形式可以是水墨、水彩、素描、油画等,形式不限,作品无需装裱);

2.3 摄影作品(表现形式可以是照片或视频,视频格式MP4,分辨率1920*1080

2.4 文字作品(文体不限,散文、诗歌均可,字数不限)

 

(三)参与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Fotoo微信小程序 ,填写学号、姓名,并上传以“共悟党代会精神,喜迎双庆引青年”为主题的作品,即可参与活动。(后期根据系统中报名的学号姓名申请PU学分,请务必填写正确)

1、必选项目二维码

  





2选做项目二维码                                                 

 





 

(四)工作要求:

要求:20-23级团支部可以以团支部为单位或以个人为单位提交;其中23级团支部必须参与;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请及时加入QQ群聊:708904061,以便后期活动通知。

注:每天可以为自己喜欢的各类作品进行投票(每天每人6

111-1115  进行优秀作品评选、展示,进行活动表彰、总结:参与者可获得3思想成长类学分,同时按作品类别、数量,以及投票数,按10%20%50%,依次设立一、二、三等奖进行本次活动的表彰与总结,并将优秀作品集放置大活北广场进行展示。

 

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委员会

2023928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