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校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暑期学校

发布者:卞雅琼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1027

813日上午,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本次暑期学校由江苏省医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江苏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立宏,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毛敏,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药学院院长曹鹏,研究生院副院长杨烨、沈佳等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中国药科大学江苏省肿瘤发生与干预重点实验室主任郭青龙教授作为授课专家代表特邀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药学院副院长张峰主持。来自国内32所高校的165名学员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暑期学校的学习与研讨。

 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立宏教授宣布本次暑期学校正式开班。胡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深厚的办学历史,展示了学校当前的整体实力、学科优势、学位点体系、优秀师资力量和科研方面的显著成果。他指出本次暑期学校为学员们提供了中医药学研究、传承、发展与创新的高水平交流平台,希望学员们学习好现代科学领域内顶尖专家带来的中医药创新课程。

胡立宏副校长致辞

典礼上,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曹鹏教授以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向学员分享了做中医药创新研究的经验与体会,介绍了药学院近年来在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本次暑期学校授课专家的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兴趣投入到学习中去,学有所得。

曹鹏院长讲话

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级中药学硕士研究生李梦庭作为学员代表作了题为自信敬业、舞动青春的发言。她分享了在南中医校园里学习和生活的点滴场景,发出了新时代中医药研究生的共同心声,就是要增强自信,勇攀高峰,共同承担好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时代重任。

开学典礼结束后,中国药科大学江苏省肿瘤发生与干预重点实验室主任郭青龙教授,以浅谈鼓励创新背景下的中药开发主题进行了授课,通过大量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药创新药物研发中的重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让学员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郭青龙教授作报告

本次暑期学校围绕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的主题,聚焦基础医学、生物学、中药学、药学、中西医结合学等学科的前沿热点,开设了九场学术讲座主讲人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医药研究和临床各领域的知名专家与学者提供了一次与顶尖专家进行学习交流的契机,拓宽中医药研究生的国际前沿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能力增强创造性的现代科学思维

研究生暑期学校课程线下学员合影

 

研究生暑期学校课程线上学员合影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