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 药学院召开2021-2022年第三期青马工程 “精诚班”结业典礼

发布者:张巍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94

青马工程培训班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开展学习研究宣传的重要阵地,其目的在于培养造就一批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团委精心谋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扎实开展培训。2021-2022年第三期精诚班共开展6次理论学习讲座,两次圆桌讨论分享会和为期50余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全方位注入青年团员予马克思主义精神力量,培根铸魂赓续红色血脉,经过理论和实践学习,共有90名学员圆满结业。

 


61017:002021-2022年第三期青马工程“精诚班”结业典礼在敬文图书馆309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波老师,院学工办主任吕苇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张倩老师、陈浩然老师;青马工程“精诚班”的全体学员,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张巍老师主持。

 


优秀代表发言

 

优秀学员代表刘思思发言


刘思思对药学院团委及指导老师表示感谢,她表示,参加此次精诚班的培训,使自身在知识上有所沉淀,在观念上有所洗礼;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切身体会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使自己受益匪浅。她认为本次培训班加强了自身面对挑战的决心和信心,激励她不断向更高层次的思想境界攀岩。

 

优秀小组代表张国鑫发言


在精诚班的学习中,他们团队认真学习、深刻研讨,切身领悟到了只有将马克思主义理论运用到实际中才能够深刻贯彻党的精神。寒假期间他组织小组成员开展红色基地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续将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发扬下去。他表示,在此后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将继续严格要求自身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落实,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宣读表彰名单

 

张倩老师宣读表彰名单


“精诚班”的全体学员用行动向我们彰显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学习成果,切身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显于形。此中涌现出许多优秀学员与优秀小组。在会上,张倩老师宣读表彰名单。吕苇老师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谢波老师为优秀小组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学员

第一组

沈妍

蒋艺郡

第二组

刘昉晗

刘思思

第三组

焦典

魏雨晴

第四组

陆绮文

王雪婷

第五组

李泽诚

王雪

第六组

李佳英

彭含彬

第七组

武文星

葛玉

第八组

张国鑫

闫学新


 


优秀小组

第一小组 第二小组 第八小组

 

谢波老师作总结讲话

 

谢波老师作总结讲话


谢波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获得“优秀学员”和“优秀小组”表彰和全体精诚班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对精诚班的学生骨干和指导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提到,学院长期高度重视大学生骨干的理想信念教育,开展青马工程,旨在培养一批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与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大学生骨干。对广大学员,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期望在未来的道路上,各位学生骨干继续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继续发挥骨干作用,做好做实学生工作,继续凝聚青春力量,在青春赛道上奋勇争先;三是谨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

 

 


典礼在悠扬的团歌里落下了帷幕。

希望精诚班全体学员时刻铭记自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身份,以身作则,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征程贡献中医药青年的力量!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