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段金廒教授牵头申报的“中药资源学教师团队” 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布者:卞雅琼发布时间:2022-01-08浏览次数:896

2020年12月30日,国家教育部公示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认定结果,共有来自全国200所高校的200个团队入选,每所高校各有一个团队入选。我院段金廒教授牵头申报的“中药资源学教师团队”获批入选。

该团队带头人为段金廒教授,团队教师始终以“立德树人、科技报国”为己任,长期致力于中药资源学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理念,孜孜以求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形成了以优秀教师为核心,老、中、青相结合,传、帮、带科教一体化的国内领先教师团队。


该团队教师以身立教,为人师表,严格要求,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做中药知识的播种者,做教育事业的孺子牛,呈现出良好的师德师风,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作为。在教育教学方面,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推进思政建设,更新教学理念,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教材和课程建设,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领衔建设国家级一流专业,引领育才方向,获教学成果奖,成绩斐然。科技成果反哺教育教学,形成国内领先的科教一体化教学团队

在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方面,段金廒团队教师不断破解制约中药资源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共性技术问题。创新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自然科学/科技进步一等奖10项。将科技成果转化为富民产业培育及循环经济发展的中药材产业精准扶贫模式,服务于脱贫攻坚。

该团队的入选,将继续为我校中药学“双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以及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