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银奖

发布者:张巍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860

20211012-15日,由教育部等12个部委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院《万雾生鲜智能保鲜检测一体喷雾》项目荣获国赛银奖。这是我校首次有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现场,实现了我校在世界青年创新创业奥林匹克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体现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办赛目标。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

本届大赛突出四色宗旨。第一是底色,本届大赛是一场百国千校的比赛,创新创业、实现梦想是它的底色;第二是红色,让学生在比赛中,不仅增长才干,还锤炼品质,了解国情民意;第三是本色,大赛坚守育人育才本色,力争从稚嫩中挖掘不平凡;最后就是高质量发展的成色,要让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联系起来,真正服务于国家振兴。

大赛同期举办的创新创业成果展”,突出展示各地各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的成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了比赛等相关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搭建三创平台营造浓厚的科创氛围。自去年年底启动赛事筹备工作以来,校、院领导多次指导作品并看望团队成员。

  

校党委程纯书记、徐桂华副校长、教务处和学院领导看望团队成员


学院和教务处协同推进、密切配合,为项目培育做好全方位支持与保障工作,指导老师精益求精、悉心指导项目打磨,团队成员通力合作、奋发努力,持续开展路演训练,在赛场上充分展现了南中医学子的风采和精神风貌。未来,学院将继续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努力奋进,再创佳绩!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