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宿树兰教授主持的“经典方剂功效物质与创新药物研究”团队正式获批江苏省高校优秀创新团队

发布者:卞雅琼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638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立项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苏教科〔2021〕1号),由我院宿树兰教授主持申报的“经典方剂功效物质与创新药物研究”科技创新团队正式获批。

“经典方剂功效物质与创新药物研究”科技创新团队依托于我院中药学国家“双一流”学科、国家中医药局方剂学国家重点学科以及中药资源产业化与方剂创新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方剂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平台进行建设。该团队紧扣国家和江苏区域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战略需求,立足人口健康和中医优势病种,围绕代表性经典方剂的科技创新和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经典方剂理论与配伍关系研究、功效物质与作用机制研究以及创新药物研究与开发等该团队的建设与发展将有力推动中医理论和临床发展及中药新药创制,为中医基础理论发展以及重大中药新药创制提供有力支撑。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