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含直博)工作方案

发布者:花文婷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1505

       为确保我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顺利完成,按照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的推免生评价体系和工作机制,现制定《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含直博)工作方案》。

       一、组织与管理

       学院成立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复试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研究生复试面试的组织协调工作。

       学院根据实际报考情况,按照学科、专业成立复试考核小组。每个复试考核小组专家应不少于五名(设组长一名),须具备硕导资格(直博考核组专家均需具备博导资格)。每个小组配秘书两名,负责复试环节的各项具体工作。为保证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参加考核工作的人员中途不得提前离场或换人。复试过程要求全程录音录像,音像资料由学院保存至录取工作结束。各考核小组在复试组织过程中须严格执行保密规定,如有泄露,将严肃追究泄密人责任。

       二、报到及资格审查

       1. 复试时间

        9月26-27日

       2. 复试地点

       本次采用线上复试,考核平台为:腾讯会议。

       3. 资格审查

       所有考生请于复试前将以下材料按照条目顺序打包(压缩文件包命名:“招生专业代码+招生专业名称+姓名”)发送至指定邮箱(详见附件1),考核组通过邮件中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核。

       (1)《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预报名阶段系统下载,盖章有效);

       (2)《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接收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申请表》(仅直博生提供,盖章有效);

       (3)考生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4)本科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单,加盖院校教务处公章,密封后在信封封口骑缝处加盖院校教务处公章;

       (5)英语等级证书或者其他外语能力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6)考生可提供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出版物或具有一定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复印件或证明信;

       (7)参加我校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者,提供优秀营员证明(网站截图);

       注意:请各考核组在考生报到时,参照《2022年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2022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招生简章》报考条件认真审核。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时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其面试资格。

       三、复试与录取

       1.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研究生招考工作,我校2022年推免生复试全部采用线上网络远程考核形式进行。选用远程考核平台为腾讯会议,考生须提前学习、熟悉操作流程,严格遵守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远程考核考场规则。

       2.面试考核内容包括外语、专业基础知识、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分值为专家组所有成员打分结果的算术平均值,总分为100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

        3.各专业按照总分排名,依次录取。

      (1)推免计划内的录取名额为“拟优录”,“拟优录”的考生须在9月28日12:00前按照“拟优录”的专业和方向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进行填报,并在6小时内确认我校发出的复试通知及录取通知,否则视为放弃。

      (2)“拟替补录取”的考生在9月28日18:00前按照“拟替补录取”的专业和方向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进行填报,我校根据剩余计划情况按优录顺序逐一发送替补录取通知,考生须并在3小时内确认我校发出的复试通知及录取通知,否则视为放弃。   

        四、其他说明

       1.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获得所在学校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符合我校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拟录取条件的,在依照我校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完成我校推免报名后,无需再参加我校推免生优录复试。“优秀营员”资格仅在其所参加考核的同一学院同一个二级学位点内有效,特殊优质生源报学院审批同意后可在一级学位点内调剂。

       2.我校将通过“教育部推免系统”及时更新接收推免生剩余专业情况,分批次组织后续推免复试工作,请考生关注。

       3.我校各招生单位有专人与报名同学联系确认相关信息,请确保填写的联系方式准确并处于畅通状态。

       4. 联系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B1-324;联系电话:025-85811152 。

附件1:各考核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docx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2021年9月26日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