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扩大)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502

99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简称“‘七一重要讲话)。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同志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校巡学旁听第八组组长副校长胡立宏同志、成员组织部副部长蒋龙魁同志到会指导。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在逻辑、重要观点、原创性论断与重大意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并对如何领悟落实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以及培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青年学生进行了广泛讨论。学习达到了充分交流、统一思想的目的。

吴啟南同志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对我们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通过阐述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加深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的认识,重点讲述了药学院党委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不断推进药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曹鹏同志说,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最关键的是要将“讲话”精神要义紧扣学院事业,积极谋划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祖国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他说,要坚持教学立院、坚持科研兴院、坚持人才强院、坚持服务社会、坚持开放协同,不断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才能推动学院工作在正确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谢波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他从培育学生坚定的信念、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锤炼学生的奋斗品格、陶冶学生的奉献精神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药学院本科生学生工作思路,并将切实推动青年大学生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培养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胡立宏副校长对大家的发言一一作了点评。他认为同志们的发言能够聚焦问题,分析都有一定深度。他说,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时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百年光辉历史、总结概括四个伟大成就和九个必须宝贵经验、展望民族复兴光明前景,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药学院党委要深刻把握讲话深刻内涵,同时坚持学用结合、强化效果导向,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不断解放思想,与新思想对标看齐,向新理念寻策问道,用解放思想这把“金钥匙”,检视短板弱项,狠抓内涵建设,打开学院高质量发展新路!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