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药学院本科生(老生)开学报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吕苇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2652

各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院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老生)开学报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和安排

917日(周五),药学院本科生(老生)返校。

二、返校条件

1.学生居住地所在设区市今年以来一直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且返校前1493日起)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

2.现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和返校前21827日起)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此类学生须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满21天后,且返校前1493日起)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经申请批准后,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

3.当前仍在低风险地区参与疫情防控各类志愿服务的学生应立即开始居家隔离,准确监测返校前1493日起)每日健康状况无风险,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

4.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学生,按照知情同意,自愿接种,应接尽接,应接早接的原则,在返校前完成疫苗接种。   

三、相关要求

1.返校前准备工作:

1)提前备好足量个人防护用品、学习用品和日用品,包括足够数量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电脑、耳机、网线等学习用品,简易餐具、必备的换洗衣物等生活用品。视天气情况,备好雨具。

293日开始,严格执行体温监测晨午检制度,每日两次在系统进行健康打卡,班级做好督促和审核。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并及时去医院发热门诊诊疗。

3)学生返校实行线上申请,审批通过方可返校。线上申请相关要求将另行通知。各班级要对学生申请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如出现由于不如实填报返校申请情况或审批不严,产生恶劣影响或后果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提醒同学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或乘坐私家车,途中避免长时间逗留在人群聚集的场所,妥善保存乘坐信息、票据以备查查验。

2)同学返校报到时,实施一刷二测三查四通过方案:刷卡核对身份信息(是否同意返校),测体温,查验苏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符合条件后方可进校。

3.其他要求:

1)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特情状况,积极开展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动态掌握学生的行程和健康状况等。 

2所有学生一律不准提前返校。不符合返校条件或未经学校同意返校的学生,一律不准进入校园。暂不、暂缓返校的学生,如若提前返校,将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处置,造成后果的视情节给予相应处分。

3)所有送行学生的家长、车辆禁止进入校园,请服从交警指挥,做到即停即走,避免造成校门拥堵和人流聚集。

 

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92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