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生踊跃参加志愿服务,助力新冠肺炎疫情一线防控

发布者:张巍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72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校接到紧急驰援南京市核酸检测第一线的任务后,药学院根据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和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广大学生和党员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火速集结,前往疫情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学院共有5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志愿服务。

725日,学院3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在校体育馆全程参与第二轮核酸检测的采样工作。724726日,部分学生志愿者对接南京各社区街道进行防疫志愿服务。邵永芳、李健婷等研究生志愿者对接马群街道蛇盘社区、南师附中仙林学校初中部、南外汇通等地,甘夏秋实、黄斯妤等本科生对接鼓楼区中央门街道将军庙第五十中学、栖霞区尧化街道王子楼社区等地,负责联系住户、排查登记、秩序维护等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次志愿服务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学科和专业特长,牢记尚德务实、精诚卓越的院训精神,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群人站在建筑前的广场上有许多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725日第二次全校核酸检测药学院研究生志愿服务学生合影

药学院2020级研究生牛玉珍,是河南籍学生。719日以来,河南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家乡受灾情况时刻牵动着她的心,但是当凌晨看到南京爆发疫情的消息后,她果断投身到南京的疫情防控之中,前往栖霞区马群街道蛇盘社区担任志愿者。她的主要工作是根据名册,每家每户的打电话、走访,询问并排查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的接种情况。尽管时刻牵动着家乡的受灾情况,但是短时间内我回不去。与其每天焦虑,不如从身边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这是她内心的声音。

2020级中药学研究生邵永芳同学在南师附中仙林中学开展志愿服务

药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员闫炳辉,积极响应学校组织部发布的《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主动到栖霞区团委报到,正式加入了志愿者行列。他多次前往南外汇通路点位、仙林小学东门点位、鼓楼区小市街道,主要负责控制人流、有序进场、居民信息录入及发放样品保存管等工作,经常工作到凌晨。他说:所谓共产党员,就是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最先站出来的人。100年前如此,100年后更是如此!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20级药学研究生闫炳辉同学在南外汇通开展志愿工作

药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润物,在东山街道晓里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他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协助现场居民注册采样码,协助受检人员身份登记。他说:“我知道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工作,即使熬到凌晨,及时身体疲惫,但是我相信一定是有意义的,希望南京能够挺过此次疫情!”

2019级本科生李润物同学在晓里街道开展志愿工作

药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员单文婧,在接到党组织的倡议书后,第一时间到志愿工作站报名请战。724日下午,她在南京火车站开展新冠检测指导工作,她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理应为国家和人民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帮助别人也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情。”


19级本科生单文婧在火车站开展志愿工作

“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为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药学院的全体师生将继续用志愿红守护大蓝鲸,用实际行动投身疫情一线,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