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段金廒教授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发布者:张巍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715

日前,经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院士大会选举推荐、国际欧亚科学院主席团审议,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正式公布,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这是我校扎实推进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所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段金廒教授为我国中药和天然药物资源领域的代表性人物,40余年来致力于中药及天然药物资源化学与资源循环利用等的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并努力转化为生产力。创立中药资源化学新兴交叉学科,创新理论和学科体系,为中药及天然药物资源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倡导和推动中药材规范化生产(GAP),服务于药材科学生产与品质提升,助力产业脱贫富民;开创中药资源循环利用与产业绿色发展新领域,推动中药资源全产业链的提质增效与可持续发展。同时,积极探索国际化创新型人才的联合培养模式,深化与国际相关领域学者开展药用资源的科学生产和合理利用,促进传统医药学与现代生物医学的交融发展,为推动中医药事业与产业国际化做出积极贡献。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