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69

527日,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院党委书记吴啟南同志主持会议。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院长助理、三办主任、全体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按照学习计划要求,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南阳考察时对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南阳考察时对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朱栋同志结合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开展发言。他认为需要活泼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职业生涯规划、量化毕业生跟踪指标、构建保障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的政策体系以及进行传统与现代交叉融合的课程变革等措施,来改革目前本科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以适应“双一流”建设校、培养出一流中医药人才。张森老师认为,中医药院校要走具有中国特色的内涵式发展道路,需要不断创新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将创新思维、创新技术应用到中医药现代化及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去。

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赵明同志认为,“为人民服务是指导我们事业进步、一切行动的宗旨,“为人民服务”是对每个共产党员的最低要求,也是最高要求。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推进学院、学校、学科事业发展,不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就是聚焦师生的“为人民服务”。付廷明同志认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是我国科技和教育事业复兴的标志之一,因此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围绕解决中药绿色高效制药过程中的共性关键技术、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就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行动。

会议上,与会同志还集中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十一集《井冈星火》、第三十二集《走自己的路》、第三十四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和第四十一集《历史转折》。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