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中药炮制与制剂系教工党支部、 中药制药工程技术中心教工党支部 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89

     2021526日下午,药学院中药炮制与制剂系教工党支部、中药制药工程技术中心教工党支部在B2-301联合举行“学党史悟思想”专题研讨活动。学校巡察工作办公室巡察专员王为群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员出席活动。会议由中药制药工程技术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付廷明主持。

  全体党员首先集中收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10集《南昌起义》与第11集《井冈星火》,学习了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武装起义与建立革命根据地的历史。通过学习,党员们拉近了与党史事件的距离,提升了党史学习成效,也更加深刻领会到党员要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普及宣传的意义。

  中药炮制与制药系教工支部纪检委员季德同志结合自己在南京党史办的工作经历,率先发言。他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作为后来者,我们要学习他们的不怕牺牲勇于战斗的精神,努力工作争创一流,并要将党史教育在日常教学中体现出来,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支部书记潘林梅同志说,学党史是为了让我们的思想接受洗礼,牢记无数共产党人的英雄事迹,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努力为培养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接续奋斗。中药制药工程技术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付廷明同志说,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现在时代变了条件变了,但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都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拼搏。党员郁红礼、王晶晶、董洁、张兴德等同志也都结合工作实际先后交流了心得体会。

  研讨最后,学院党委委员、系主任陆兔林同志与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分享。他说,通过学习党史与时事政治,结合目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制度优势。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不会像百年前在帝国主义的铁蹄之下遭受屈辱。只有祖国强大,人民才会有尊严。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祖国高等中医药教育的战线上,为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培养出传承发展创新中医药事业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至此,学习研讨会圆满结束。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