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新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

发布者:纪蕾蕾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532

2021年5月7日上午,在教学楼B5-501、502、504教室,药学院组织新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药学院李祥教授、吴皓教授、梁侨丽教授、郑仕中教授、江曙教授、谢波副书记、徐春蕾副教授、张瑜副教授、毕肖林副教授、邓海山副教授、房方副教授等资深教师、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共12位专家担任评委。2020年12名新进教师参加了测试。该工作由朱栋副院长主持。

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分为两个部分。试讲(说课)部分,每位新教师通过20分钟教学演示,展示自己的风采,评委们从教学观念、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艺术、教学效果五个方面测评。面试部分,主要对新教师基本素质测试。

测试过程中,新教师们态度认真,准备充分,思路清晰,但也存在缺乏经验、课堂互动少、授课节奏不稳定、板书不够规范等不足。专家们对新教师逐一进行全面点评,为新老师强化教学基本功,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了引导。

新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是高校加强专任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推进器。药学院历年来重视新教师的培养工作,新出台了《药学院开展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对新教师进行跟踪指导并注重过程质量把关,帮助青年教师及早适应、胜任教学工作。


吴皓教授点评指导

程立辉老师教学演示


钟蕾老师教学演示

林彬燕老师教学演示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