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78

429日下午,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B1-326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长助理、三办主任和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吴啟南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高校师生的亲切关怀,让我们倍感振奋。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坚持“双一流”建设为方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吴啟南同志做总结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今后,药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完善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上,与会同志还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五集《从石库门到南湖》、第十二集《古田会议》、第二十一集《愚公移山》和第二十五集《向北平进发》。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