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者:田大将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738

47日上午,药学院2021年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在B7-103会议室顺利召开。研究生院杨烨副院长、“双一流”建设处黄滋淳副处长、药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全院120余名研究生导师(含联合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还邀请到了中国药科大学尤启冬教授作指导讲座。会议由张峰副院长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吴啟南书记讲话,分析了学院当前研究生教育中的主要问题及今后在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的主要举措,强调了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求导师们要认真学习国家有关研究生教育的会议精神与政策文件并定期参加培训 

研究生院杨烨副院长对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中导师应当承担的职责做了解读,指出这是对研究生导师基本素质要求,也是培养高质量研究生的基本保障,需要导师们在研究生带教过程中认真落实到位。

“双一流”建设处黄滋淳副处长详细分析了学科评估中与导师相关的工作。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指标体系是对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全面检测,也是对导师进行考核的重要指标依据。学科评估即将启动的在校生、毕业生问卷调查等工作也需要导师们积极协助。

优秀的导师是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是研究生学术道路的导航人。中国药科大学的尤启冬教授是著名的药物化学专家,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研究生导师,从教30多年来形成了独特的育人理念,深受学生爱戴。尤启冬教授在讲座中分享他的研究生培养理念与经验,将“治学必先做人”贯穿于培养全过程,落实在细节中,做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最后,曹鹏院长总结讲话强调加强导师师德师风建设,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加强研究生思政教育及综合素质培养,不断拓展育人途径;加强学术诚信建设,发挥导师育人的关键作用。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崇高使命。导师队伍建设是研究生教育的关键。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