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布置暨学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381

330日下午,药学院2021年学生工作布置暨学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在丰盛健康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各党支部、各班级、各社团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波布置全年学生工作计划。2021年,药学院学生工作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驰而不息地强化制度与队伍建设,在高质量发展上争做全校示范。具体将从“唱响思政主旋律、献礼建党百年,改革管理服务模式、提升管理效能,高质量提升学风建设水平”三项重点任务,以及八项主要工作、六项常规工作着眼,全面推动落实全年的学生工作。

  药学院副院长朱栋宣读药学院2021年本科生学风建设实施方案。方案强调以思想教育巩固学风、以激励约束机制促学风、以校园文化建设推学风、以师德师风建设带学风,从统一思想、完善措施、狠抓落实、强化职责四个方面扎实推进工作,将学风建设作为学院常态化工作长抓不懈。

  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学院学生工作的根本标准。校“十佳班级”17级中药学3班做题为大道行思,取则行远的展示汇报。从“大学之道,在明明德”“造烛求明,乐学求变”“与时偕行,维以求新”“心之所愿,一苇以航”四个版块,展示了班级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综合素养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获得的优异成果。

  教师是班级学风建设中的掌舵者。乐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指出,良好学风的培育,需要以端正的学习态度为基础,以严明的纪律与自我约束力为保障。这不仅需要每位学生做到严于律己,也需要每位教师的引领与指导,师生共同施策,才能创造出理想的学风环境。


  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加强学风建设,是高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永恒主题。全院上下应加紧学风建设,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学风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教育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唯一途径,优良的学风则是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二要正确看待、认真总结学风建设中的不足。部分同学仍存在学习认识不到位、目标不明确、纪律不规范、关注不全面等问题。这也是全院师生需要集中力量解决的问题。三是要规范管理,突出特色,努力实现我院学风建设的科学发展。


  本次部署大会在激昂的校歌中落下帷幕。药学院将以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挖掘以“尚德务实、精诚卓越”为核心价值的学风内涵和精神实质,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学的道路自信与文化自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