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各党支部召开学习讨论会 认真贯彻落实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300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021331日下午,药学院22个党支部召开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程纯书记《发挥引领保障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出发开好局、起好步》讲话全文。

中药炮制与制剂系教工党支部学习交流中,党委委员陆兔林同志说,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根本保障。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组成部分。守纪律讲规矩,关键在于严格执行。纪律只要制定,就要动真格,不能搞“下不为例”。必须看到,目前还有一些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还没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还没完全形成。从严肃纪,就是要从严执纪,有纪必依、有规必循,违纪必究、违规必查。

药物化学教工党支部纪律委员姚薇薇同志表示,基层党员应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大局,心系群众,锐意进取,砥砺奋进。薛鑫同志积极参与讨论,提出党员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中医药学科优势,切实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表率,贡献自身的力量。

药学(专硕)陈璐同志分享道,青年党员是我们党未来发展的希望。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要坚定政治信仰,加强廉洁自律教育,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提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增强廉洁自我净化的能力。中药学类本科生党支部陈欢同志说,大学生党员与步入社会的党员相比,经受的风雨磨练较少,还没能充分锤炼个人意志信念。从严治党要求大学生党员学习先进、学习典型,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成长的更好。

通过学习,药学院广大党员同志一直认为,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明职责;要结合岗位工作担当作为,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工作学习取得新发展、新突破;要加大党风廉政自我监督、政治监督,保证药学院政治生态、教育生态的风清气正、健康可持续;要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指示和要求,认真科研、努力学习,为学校“十四五”高水平开好局、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再出发高质量起步!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