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寒假放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吕苇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3109

各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元旦、寒假放假时间及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现就做好假期期间学生教育管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及安排

1.元旦:202111-3日放假3天。

2.寒假:202119—228日放假。2021227日(星期六)、228日(星期日)学生返校注册报到,具体返校批次、时间段及有关要求,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提前发布通知。

3.学生留校:考虑到疫情的不确定性,学校放假期间,原则上除参加临床实习和由学校统一安排的需要留校外,一律不得申请留校。

二、相关要求

1.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各班级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等信息排查及报送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不漏一人,做到学生情况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

2.做好学工系统值班工作。元旦期间,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处理、上报。

3.做好学生去向登记审批统计工作。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各学院切实做好学生去向审批、统计工作。(1)本着“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元旦假期,各班级要根据要求在网上进行严格审批。当天来回且不离开南京的由班主任、辅导员审批;超过一天或离开南京但不出省的由学工书记审批;超过三天或出省的由学工处审批各班级要提醒学生元旦假期期间,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否则返校将进行隔离观察。2)寒假放假回家的,由班主任、辅导员直接在网上进行审批,提醒学生申请事由一律填写“寒假放假回家”,并填写详细回家地址和紧急联系人联系方式等信息。

4.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1.各班级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包括放假期间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饮食安全等,教育学生增强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做好疫情防控。

2.对留校学生须严格执行学校各项管理规定,不得迟归、夜不归宿,注意防火防盗。班主任、辅导员要加强对各班级留校学生的管理,发现情况要及时上报。

3.对未回家自主外出的同学,班主任、辅导员要知晓其去向,并与学生家长进行确认,对特殊情况学生,相关学院应密切关注,知晓其假期安排,及时掌握相关情况。

 


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1229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