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名家讲堂”系列讲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体会

发布者:卞雅琼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536



20201222日上午,药学院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名家讲堂”系列讲座。特邀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全军特种中药与天然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月研究员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高月研究员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会” 做了精彩的报告。讲座由药学院药理系主任陆茵教授主持


高月研究员基金申请的四大属性、资助格局、基金申报和评审流程撰写标书各环节的要点等,结合自身的申报以及评审经历,深入浅出的讲述,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注意点完整呈现。整个报告,满满的“干货”,特别是她对于研究内容的选择方面的经验分享,不仅对2021年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老师予以了指导,对刚刚步入研究行列的青年学生、老师也是非常大的启示。


高月研究员长期从事军事药学、中药药理和毒理学研究,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973”课题和军队特需新药保密专项等各类课题15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获军队特需药品新药证书和临床批件6项;主编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190篇,其中SCI论文75篇,论文共被他引4350次;获中国发明专利10项,其中国防专利2项;先后入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首批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获得者、吴阶平医药创新奖、第七届唐氏中医药发展奖、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岐黄工程)岐黄学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五洲女子科技奖、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学术发展特别贡献奖等。20158月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通令:给高月同志记二等功1次。共获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就国自然申报及相关课题选题、注意点等高月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