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青年学者论坛(2020年第五期)

发布者:卞雅琼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2270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


时间:20201119日(周四)下午14:00-16:30

地点:B7-103

报告人: 王南溪  年  永

报告1基于基因密码子扩展的生物技术药物的研究及应用

        王南溪,2017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化学专业,2017-2020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药物化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20207月加入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现任校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基于基因密码子扩展的生物技术药物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及共同一作发表包括JACS等国际顶级期刊SCI论文8篇,获得国际授权专利及申请2项。

报告2肠道病毒713C蛋白酶抑制剂的设计、合成与药理活性研究

        年永,2017年博士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化学专业,并联合培养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2017-2020年在美国斯克利普斯(Scripps)研究所和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化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202010月加入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现任校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小分子创新药物的研究与开发相关领域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包括Angew Chem等国际顶级期刊SCI论文4篇,获得授权专利3项。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