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田大将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177


116下午,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创新研究院院长孟宪丽一行8人来我院进行工作访问和交流,我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郭军、药学院院长曹鹏、副院长张峰、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文红梅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曹鹏院长首先对孟宪丽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在简单介绍了学的总体办学情况后,重点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和平台建设等相关情况。随后,孟宪丽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成都中医药大学以及中医药创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就此次调研提出了具体需求。

随后,双方就学科建设中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平台建设共享机制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郭军处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平台建设的初衷和发展目标,并充分交流了运行机制和管理经验;文红梅主任对学院的分析测试中心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对中心运行机制和管理办法进行了阐述。曹鹏院长对学院的科研团队建设及学校科研奖励机制进行了详细交流,重点阐述了一流学科团队建设的重要性

孟宪丽院长表示两个学院有很多共同之处,目前两家单位正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积极打造新的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本次调研受到不少启示,很有收获。

最后与会双方均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建,共同进步。

会后,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创新研究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和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对实验室设计、仪器管理平台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将进一步促进两院在学科建设、教学发展、平台搭建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