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峥嵘承时势,弦歌激荡赋春秋——药学院庆祝建院60周年

发布者:高静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673

20201017日上午,药学院在学校仙林校区丰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大会庆祝建院60周年。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彭代银、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中秋、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炳友等兄弟高校校领导,我校党委书记程纯、副校长胡立宏等出席大会。兄弟院校、合作单位及附属药企代表,药学院老领导、老专家代表,校友代表,药学院教职工及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主持。


会议现场

药学院院长曹鹏对各位嘉宾和师生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学院坚守“尚德务实、精诚卓越”的院训精神,在60年办学历程中取得的标志性成就,并表示新时代药学人将瞄准一流目标、勇担时代重任,以奋斗之躯书写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服务健康中国建设的新篇章。


药学院院长曹鹏致欢迎辞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院长徐宏喜,校友代表、附属苏中药业董事长唐仁茂,校友代表、南京大学教授、国家杰青孔令东,首届中药学专业毕业生代表沈海葆教授,2020级中药学九年制屠呦呦班学生朱彰然分别发言,对药学院60年院庆表示热烈祝贺。沈海葆代表60级中药学专业全体学生向学院赠送纪念品。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立宏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对学院创业功勋、发展功勋、杰出贡献个人等为学院创建及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同志进行集中表彰。副校长胡立宏宣读表彰决定,授予陈德华、叶定江、王永珍、范碧婷、阚毓铭、洪恂、王亚淑、孙永珠、纪士瑞等9名同志“创业功勋”奖,张统树、龚惠明、张余生、丁安伟、吴皓等5名同志“发展功勋”奖,庄毅、蔡宝昌、段金廒、李祥、陈建伟等5名同志“杰出贡献”奖。校党委书记程纯为获奖代表颁奖。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程纯在讲话中指出,药学院建院60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斐然;近年来,中药学学科成为国“双一流”建设学科,为推进新时代南中医高质量发展增添耀目篇章;药学院的成长历史,见证了学校的繁荣壮大,更见证了祖国中医药事业的飞速发展。程纯对药学院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要守发展中医药初心,开一流学科建设新局;二要担立德树人使命,育堪当重任时代新人;三要聚守正创新众力,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程纯强调,希望全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面向未来、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砥砺前行,奋力书写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时代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南中医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