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第二期青年学者论坛如期举办

发布者:卞雅琼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055


20201010日下午,药学院第二期青年学者论坛在图书馆102如期举办,本期论坛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新进教师史长灿博士和尹少平博士担任主讲嘉宾由青年学者王若宁老师主持药学院院长校青年科协主席曹鹏教授,药学院副院长赵明教授,青年教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特别邀请科技处陈志鹏副处长和药学院程建明教授担任点评嘉宾。

史长灿老师,博士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现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药药剂教研室教师。史老师重点介绍了甘草素亚微乳制备及其对阿霉素诱导小鼠心肌毒性保护作用机制研究工作从纳米给药的热点与瓶颈,逃离EPR效应,降低肿瘤药毒副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后续研究展望。针对史老师的报告,参会专家从药物研发立项选择,药物制剂的稳定性、安全性,甘草素亚微乳的优效性评价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尹少平老师博士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药剂学专业,现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药剂教研室教师。尹老师报告的内容是肿瘤微环境响应纳米递药系统的构建及其作用机制的研究同时提出了自己对中药外用递送方面研究和创面微环境构建的思考。针对尹老师的报告参会专家高度肯定相关研究成果,并对其课题后续研究以及学术报告的节奏把控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指导。

科技处陈志鹏副处长,对青年教师科研选题、科学问题凝练、基金申报以及国家级人才培育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辅导

曹鹏院长,对两位青年教师前期科研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后续的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还特别鼓励会场的本科生积极发言,与老师们一同探索科学奥秘。

本次论坛在参会师生进行热烈的探讨和交流中顺利结束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