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2299

 

各班级: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有关工作的通知》(苏教助函〔202017 号)要求,现对我校2020年国家奖学金评审有关工作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要求

本次评审工作的标准及申请条件请严格按照《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奖学金管理实施细则》(详见《学生手册》)进行。各学院在评审过程中,要广泛宣传,让每位学生知情,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二、评审对象

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本硕连读或本硕博连读等特殊学制学生,从入学第6年开始不再具备高校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申请资格。

三、评审条件

1.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学生应当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学生

学习成绩优异的量化标准是学习成绩排名在评选范围内位于前10%,且没有不及格科目,综合素质评定成绩也须在评选范围内前10%(指首考成绩)。

2.对于学习成绩没有达到优异,但达到前30%的学生,如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可申请国家奖学金,但需提交详细的证明材料。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是指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具体如下:

1)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

强的实际行动,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有地、市级媒体宣传的证明、有学校所在地或原户籍所在地有关政府部门的表彰文件)

2)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EIISTPSSCI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须通过专家鉴定)。

3)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国际和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竞赛中获一

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

4)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获得国家专利(须通过专家鉴定)。

5)在体育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为国家争得荣誉。非体育专业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得个

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高水平运动员(特招生)参加国际和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集体项目应为主力队员。

6)在重要文艺比赛中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参加省级比赛获得第一名,为国家赢得荣誉。集体项目应为主要演员。

7)获全国三好学生、全国优秀学生干部、全国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青年

五四奖章等全国性荣誉称号。

  四、评审程序

1. 个人申请。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学生,按规定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递交《国家奖学金推荐

学生申请审批表》(附件1)和个人基本情况书面介绍(学校信纸,手写,篇幅不少于300字,班主任/

17级为辅导员签字确认)。

2.班级推荐。班级组织学习相关文件,成立班级评议小组(成员包括为班主任/17级为学业导师、辅

导员、学生代表,学生代表不少于班级人数20%,由班长、团支书等主要学生干部和普通同学)进行评议,

每班限报1人,20级除外,评议结果班级公示后报学院 

3.学院遴选。学院将组织公开答辩,请申报同学做好准备,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组成的评议小组对申请学生进行审核推荐,拟推荐10名同学报送学校,推荐名单将在全

院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4.学校选拔。学校将对学院报送候选人进行公开选拔,从51名同学中差额评审出34名获奖同学,并报

校奖贷基金管理委员会审定,具体选拔事宜另行通知。选拔结果面向全校公示,接受师生监督。

5.结果公示。选拔结果面向全校公示,接受师生监督。

6.材料报送。待学校选拔结束,结果公示无异议后,请获奖学生及所在学院共同在江苏省资助业务

管理系统中按规定时间完成材料打印和申报。具体材料要求见附件4

五、材料报送

17-19级各班在928日下午4点前请将以下材料交学工办高莉莉老师处,电子版材料请发544094318@qq.com,邮件名文件名统一为****国家奖学金材料,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材料填写要求:

1.学生申请审批表(附件一)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发到邮箱,具体填写要求:

⑴表格中“学制”栏按实际学制填写。

⑵申报表格为一张,正反两面打印,不得随意增加页数。

⑶表格中“获奖情况”的颁奖单位以获奖证书上的公章全称为准,排列顺序按获奖时间由先到后。

获奖时间填写统一按照获奖证书上的落款时间为准,若获奖时间未落款到“xxx日”统一为

xx1日”,项目必须是大学期间(至少有一个奖项)。

⑷表格中“申请理由”应以第一人称填写,内容要求全面详实,能够如实反映学生学习成绩优异、

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字数控制在180220字左右。

例:思想上,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上,我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在上学年排名专业第一,现已通过英语六级、计算机一级、公共营养师等资格考试;工作上,我担任班长以来,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同学,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得到班级同学广泛认可;科研上,我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此外,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曾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综上,我在各方面表现优秀,特此申请国家奖学金,望予以批准!

⑸表格中“推荐意见”的填写应当简明扼要,字数控制在80100字左右。推荐人必须是申请学生的班主任(17级为辅导员),其他人无权推荐。

⑹表格中学习成绩、综合考评成绩排名的范围应按同一专业、同一年级的口径进行。

(7)学习成绩没有进入前10%,但达到前30%的学生,如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其获奖证书材料复印后附在申请表后。

2.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二)电子版

3.个人基本情况书面介绍,要求学校信纸,黑色水笔手写,篇幅不少于300字,班主任/17级为辅导员签字确认。


                                                    药学院学工办

                  2020924

附件1:国家奖学金推荐学生申请审批表.xls

附件2:国家奖学金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xls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