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向药学院师生征集2021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备选作品的通知

发布者:张倩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2329

全院师生:

为备战2021年下半年由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面向全院师生征集备选作品

   一、参赛对象

       20217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二、项目类别

       1.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选题针对某一学科或某一领域前沿问题的探索和研究,具有较强的前沿性和学术性;国内影响较大的学科竞赛引申出的研究课题;具有前期研究成果的项目优先考虑;课题的研究成果预计可以在20215月前发表。

       2. 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作品所属领域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选题要瞄准社会热点、焦点问题,提出一个题目及研究框架;选题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较高,具有一定的前瞻意义;鼓励跨学科研究,提出具有多学科交叉特征的选题。作品形式为论文的,每篇论文在一般在8000字以内;作品形式为调查报告的,每份调查报告一般在15000字以内。

       3. 科技发明制作类。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作品应提供研究报告,并提供图表、曲线、实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鉴定证书等。选题具有较强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能形成作品实物,具有较强的展示性;已具有一定研究成果的项目优先考虑;鼓励跨学院、跨学科开展研究。

   三、项目支持及要求

       1. 学院设立大学生科技创新专项基金。对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列为药学院2020年大学生科技创新立项的重点项目,每项资助1万元。

      2. 2018-2020年获省级一般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训练项目均需参加项目申报。

      3. 尚未形成团队但符合“挑战杯”参赛类别且已有研究构想的教师个人,教师个人需对该领域有研究基础并形成一定的研究成果,鼓励积极申报。

   四、奖励政策

       1. 在“挑战杯”全国竞赛中获得名次的团队核心成员,根据学校相关规定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

      2. 在全国“挑战杯”比赛中获奖的团队核心成员,毕业时优先推荐授予“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五、时间安排

      1. 20201010日前,作品报名初选;

      2. 202012月底,推荐参加校级选拔赛;

      3. 20215月底,推荐参加江苏省选拔赛;

      4. 202110月底,推荐参加国家选拔赛。

   六、作品申报要求

      请按照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的要求填写作品申报书(见附件1)、作品汇总表(见附件2)。各团队填好附件12后请于20201010日前发送至NJUCMKC@126.com

 

      其他未尽事宜可联系药学院学工办。

      联系方式:025-85811577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2020918



附件1: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21年“挑战杯”备选作品申报书.doc



附件2: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备选作品汇总表.xls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