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生 寄期待 共奋进——药学院2020年迎新志愿工作回顾

发布者:吕苇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495


9月15日,沉寂了一个夏天的校园迎来了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喜迎2020级小杏仁!来自五湖四海的小萌新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地完成了报到工作。

清晨6点,药学院志愿者们便早早布置好迎新现场,利用新媒体延伸迎新工作空间,为新生全方位展示学院风采,力争为新生提供最好的志愿服务。7时许,新生陆续到来。现场人声鼎沸,志愿者来来往往,带领小萌新们穿梭于人流中,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气氛热闹非凡。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波、药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同在报到点迎接新生。我校领导也高度重视新生报到工作。校党委书记程纯、副校长乔学斌、教务处处长狄留庆、学工处处长屠宏斐亲临药学院报到现场,与小萌新们亲切交谈,对老师们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新生报到结束后,校领导分赴各宿管站看望新生,对“杏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光荣成果,鼓励同学们珍惜求学时光,努力培养科学精神、掌握科学知识,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悉心叮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环境、焕发新活力、实现新突破,以“双一流”的标准圆满完成大学阶段各项任务,通过不懈努力,不负青春韶华。

找不到?不会弄?不存在的!虽然新生们初来乍到,对报到流程或校园的设施路线还不熟悉,但在药学院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他们的问题都迎刃而解。新生们不了解报到流程,他们会在身边一步步引导;不清楚路线,他们会穿梭校园,将新生们送至目的地。他们耐心解惑,竭力帮助,让新生更为迅速地适应大学生活,整个报到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此外,学院还为新生们准备了一份精美的入学礼物——印章U盘,每一位新生都拥有独属于自己的姓名章,U盘内还存放着学院和专业的介绍以及药学院优秀毕业生的视频,让他们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学院专业,在前人的激励下砥砺奋进。

阴雨绵绵,志愿者们用微笑温暖着每一位新生;冷风阵阵,志愿者们用热情的服务化解嗖嗖凉意。希望新生们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迅速适应大学的生活,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新生们一定会在大学校园里尽情地绽放自己的青春,成就更好的自己!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