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学科群建设引领带动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者:高静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830


据美国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数据库2020910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校化学(Chemistry)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继药理学与毒理学、临床医学后,我校第三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是全国中医药院校中唯一拥有3ESI1%学科的高校。

近年来,学院紧紧围双一流设目标,大力实施学科攀峰展战略,扎实做好中药学学科群改革特区建设,发挥学科群建设引领带动作用,为此次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做出了主体性贡献。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基于ISI(美国科技信息所)引文索引数据库(SCI/SSCI)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和科研院所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