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医药共产党人行动—药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1801

615日,药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图书馆102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委员、本科生支部书记、研究生支部书记、全体2020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波主持。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逆行者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战疫纪实》之《中医良方》。我校附属省中医院、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附属南京中医院等多家附院近700名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加入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队,奔赴到抗疫最前线,以冲锋陷阵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救死扶伤的实际行动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药学院也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托中医药学科特色优势,加强中医药科研攻关助力抗击疫情,彰显了中医药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


毕业生党员代表陈璐瑶作为一名中医药学子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助力抗疫行动、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发展中医药事业等方面诠释了对新时代党员初心使命的理解,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恩祝愿。


教工支部书记代表潘林梅以亲身经历鼓励毕业生党员们“勤学修德,明辨笃行”的路上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她寄语青年党员们肩负时代责任,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吴啟南书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医药共产党人行动”为主题给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实干实践中砥砺品格、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命运、民族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同人民福祉紧紧结合在一起,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肩负起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三是坚守中医药人初心使命。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赤子之心、报国热血、理想抱负融入到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不懈奋斗中去,为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中医药人力量。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