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田大将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1092

各班级:

为切实做好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为有志青年学生提供参军报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现就2020年大学生(含2020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年龄:男在校生年龄为1722周岁(1998.1.1-2003.12.31出生),2020届男毕业生年龄为1724周岁(1996.1.1-2003.12.31出生)。女在校生及2020届女毕业生年龄为1722周岁(1998.1.1-2003.12.31出生)。

(二)体格:应征入伍须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见附件1)和有关规定。其中几项基本条件如下:

身高:男160cm以上,女158cm以上。

体重:男生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生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矫正视力不低于4.8。选择准分子激光手术的,激光手术需提前一定时间,且无并发症,眼底正常,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合格。

二、基本流程

(一)网上报名418月初

1)男生:即日起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填写个人基本信息进行报名(《附件2:一步步教你网上报名》)。男兵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81日。根据学校特点,请有意愿入伍的男兵630日前完成报名。早报名早体检,我校第一批报名男兵的体检预计为5月中旬左右。

2)女生:报名时间为625-85日。报名路径和方法同男兵。

3)注意:我校学生在“全国征兵网”报名时,“应征入伍地”统一填写为:南京市鼓楼区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上报名结束后,请务必及时向辅导员或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老师B1-326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田大将)报告,以便在后台确认。

(二)体检:5月中旬-6月初

完成网上报名的学生,方可参加体检。

1)男生体检:

从我校报名的男生(即“应征入伍地”为南京市鼓楼区南京中医药大学的男生)采用分批、免费体检。

第一批男生体检时间预计为5月中旬,视报名情况决定是否进行第二批体检、第三批体检。

2)女生体检:

女生体检由江苏省征兵办统一组织,预计为85日后。

3)征兵体检除了要对外科、内科、耳鼻咽喉科、眼科、口腔科方面的项目进行常规检查之外,还要进行血液、尿液、心电图、胸透、B超和心理方面的辅助检查和测试。女青年还要进行妇科检查。

体检项目及合格要求可参见《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见附件1

(三)政审:5月中下旬6月上中旬

参加完体检的学生,随即开展政审即政治考核。政治考核内容:本人及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的思想、现实、历史表现等,由指定的派出所牵头。

原则上6月底(学期结束前)结束对男生的体检、政审工作,基本确定能否入伍。女生政审工作根据江苏省征兵办统一安排进行。

(四)预定兵集训、定兵、入伍:8月中下旬-9月上旬

对体检、政审“双合格”的男生按照程序确定为预定兵,并组织预定兵集训。集训合格的,按程序进行定兵、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择期入伍。男生预定兵集训、定兵工作预计为8月中下旬-9月初,入伍时间预计为910日左右。

女生的预定兵集训、定兵、入伍工作根据江苏省征兵办统一安排进行。

三、优待政策

(一)在部队发展途径

1)考学。在校大学生可在入伍第二年报考军校。

2)保送入学。作战部队、海防部队服役且表现优秀的可以保送入军校学习;大学毕业生参加优秀士兵保送,年龄放宽1岁。

3)提干。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的可直接提干。

4)选改士官。两年义务兵服役期满,表现优秀的可转为士官,长期在部队服役。同等条件下本科生优先选取。

()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待

1)复学政策。在校生入伍的,入伍期间保留学籍,退役后2年内可复学。

2)国家资助学费。在校生入伍的,国家补偿其入伍前就读的学费,并对其退役复学的学费给予减免。补偿及减免标准:本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

3)免修军事技能。在校生退役后复学的,免修军事技能训练,直接获得学分。

4)考研加分。在校生退役复学完成学业后3年内,毕业生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5)退役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退役士兵毕业生后考研可享受加分政策(见以上),也可以参加退役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教育部每年安排约5000人专项计划,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收硕士研究生。我校每年的专项计划数约为15人。

()定向招录

1)从我市入伍的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可落户南京。

2)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南京市公务员招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3)每年全市各级事业单位招聘时,按照上年度从我市入伍的毕业退役大学生士兵数量20%的比例实行定向招录。士兵服役期间,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经济补助

以一名本科生为例,如果从南京市鼓楼区入伍服役两年后可享受的经济补助包括:

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上年度南京市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2019年南京市约为6.4万元左右)×45%×2年,约为5.76万元;

大学生入伍奖励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5.76万元左右)×(40%~60%),约为2.3~3.4万;

退役金=4500/×2年,共计9000元;

自主就业补助金=上年度南京市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6.4万元左右)×1.5-9000元,约为8.7万元;

义务兵津贴=1000/×12(第一年)+1050/×12(第二年),共为2.46万元;

南京市增发的慰问金=2000/×2年,共计4000;

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本科生每年最高8000元,退役大学生复学,剩余时间学杂费、住宿费、生活费政府每年补助5000元。

从南京鼓楼区入伍的大学本科生,服役两年的经济补助总和约为24万元左右。

  ()安排工作

退役士兵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

()服役满12年的,或者上士服役期满的;

()义务兵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或因战致残被评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或是烈士子女的。

四、报名咨询

(一)请向各学院学工办或辅导员咨询。

(二)校人民武装部咨询电话:85811518,大活317,高老师

(三)南京中医药大学应征报名咨询QQ群:南中医应征大队456987272(请备注“学院+专业+姓名”)

附件1:《应征公民体检标准》摘要.docx

附件2:一步步教你网上报名.docx

  

202048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