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吕苇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1621

各班级:

为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动态管理工作,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南中医大学字〔201918号)的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启动2020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登记工作。

一、补登记对象:

1.2019级本科新生中尚未进入贫困生库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等特殊情况的学生。

2.2019级本科新生中由于对相关政策不了解,2019年秋季未申请认定的学生。

3.在校本科生中因各种突发情况,特别是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二、申请流程及要求

申请流程及要求和2019年秋季学期统一认定时一致,学生本人提出申请,自愿如实填写《江苏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暨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附件1),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性负责。班级组织开展班级民主评议,综合班主任、辅导员和学院意见,生成最终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动态管理认定结果。

根据2019年秋季认定结果,结合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和江苏省资助管理系统信息,尚未进入贫困生库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原则上需加入贫困生库,如果有特殊情况,需学生提交书面申请放弃。

三、时间节点和后期管理

  1.请各班级320日(周五)前,以班级为单位,报送以下材料:

  (1)《南京中医药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学院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只需汇总本次新增学生名单)

  (2)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总数(附件3

  (3)班级公示的截图和辅导员/班主任审核通过的聊天截图

请将上述材料打包发送至yxyjzd@126.com,请将邮件标题和文件命名为“春季贫困生+班级”。《江苏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暨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纸质版及《南京中医药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学院汇总表》纸质版开学后报送。

各班级要加强认定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对申请学生情况进行认真排查,去伪存真,确保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得到认定。

  2.各班级在进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动态管理的同时,要及时做好奥蓝网贫困生数据库的更新工作(困难等级均需严格按照特别困难、比较困难、一般困难三个等级进行录入,绝对不能录入一般特困等样字段,否则影响以后统计)。以后的奖贷助困补等学生资助工作将以动态调整后的奥蓝网贫困生数据库为准。

 

附件.zip


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311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